五年


CA AFP PET HCC SCLC

引流管 手术刀 卫星灶 止痛药

医学 营养 科学 运动 迷信

痛苦 煎熬 愤懑 害怕 崩溃

虚弱 苍白 窸窣 麻木 卑微

无力 固执 拮据 短视 愚昧

雀跃 欣喜 自豪 幸福 知足

感恩 责任 枷锁 踟蹰 进步

无声的哭泣

雪地上的加油

剪头发的剃须刀

不幸的奇迹

奇迹的不幸


今天是6月23日,27周岁的第一天,爸爸患癌的第1849天。

五年前的今天,我在朋友圈发出求助信,受到了无数亲朋好友的捐助与鼓励。感谢大家的关爱,支撑我们走过了最艰难的那段时间。

五年里,爸爸的病情从确诊原发性肝癌(17年),到术后稳定,到出现反复,再到又一次确诊原发性小细胞肺癌(19年),到化疗、免疫治疗,到奇迹般的好转,再到今年又出现了新变化。

五年里,我读研、实习、毕业,到如今工作已三年,弟弟初三毕业、念完高中、参加高考,到如今上大学已一年有余。

五年里,同一天进行手术的病友、求药互助的病友、一些身边的亲友,陆续不幸离开了人间。

五年里,我们遭遇了不幸,也亲历了奇迹。

谢谢过去五年里帮助过我们的每一位亲人、师长、朋友、同学、同事和医生,谢谢你们。

站在今天,回望过去的五年,面对未知的将来,我仍然相信当时抄下的诗句:新的转机和闪闪星斗,正在缀满没有遮拦的天空。

2017

2017

2018

2018

2019

2019

2020

2020

2021

2021

2022

2022